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2021年兵役登记工作流程

1月1日,2021年兵役登记工作网络通道正式开通,适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登记。

 

兵役登记,是一项兵役工作制度,是国家依法对适龄公民进行登记注册管理的工作,掌握兵员潜力、应对可能的紧急情况。因此,兵役登记是一项强制性制度,无论参不参军,适龄男性公民都应按时进行登记或核验。

如果今年不想参军,可以只进行兵役登记。如果想参军,那么在进行兵役登记之后,方可进行应征报名。

 

登记对象

 

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200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出生),均应参加此次登记


2021年12月31日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应进行补登

 

登记时间

 

20211月1日至20216月30日。

 

登记流程

 

(一)网上注册信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实名注册,并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今年不想参军的朋友,可以选择“仅兵役登记”;想参军的朋友,可以选择“继续进行本年度参军报名”。
(二)打印表格。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
(三)现场确认。青年本人持打印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历证明)、2张1寸免冠红底证件照到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高校征兵工作站现场确认。
(四)初审。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高校征兵工作站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目测初审,并依法作出应征、缓征、免征和不得征集的结论,填写《兵役登记证》,并报县(市、区)兵役机关审核。
(五)发放《兵役登记证》。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高校征兵工作站将县(市、区)兵役机关审核盖章的《兵役登记证》发放给登记青年。《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男性公民履行兵役义务的依据。

 

广大适龄男青年们赶紧行动起来进行兵役登记给自己一份“成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