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代办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

  一、申领条件

  燕园地区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包括居住海淀区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家庭,夫妇及子女均身体健康,年龄在70周岁以下及1周岁以上。 投保家庭以小家庭或核心家庭为单位:即由一对夫妻及其子女所组成的家庭;两代计划生育家庭分别投保;单亲、离异的计划生育家庭可以投保;无子女的夫妇(丁克家庭)可以投保;单身家庭不在本次投保范围内。

  二、办理方式

  每年五月底至六月初,请持有效身份证件、结婚证、生育服务证(或生育登记服务单)等相关证件原件,至户口所在社区居委会、北京大学教职工请至各单位(学院)集中办理。具体时间请来电咨询。

  三、保险费用

  1.保险费:为每年每个家庭30元/份,每个计划生育家庭最多同时可以购买2份保险。海淀区农村计生家庭、城市低保计生家庭、独生子女特别扶助家庭、独生子女伤残特别扶助家庭,享受财政补贴政策。

  2.保险金额:为36000元/份,其中:每个计划生育家庭的意外伤害保险金额为人民币30000元(每个计划生育家庭成员人均分摊此保险金额);每个计划生育家庭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为人民币6000元(每一个计划生育家庭共享此保险金额,不平均分摊)。每次事故扣除100元免陪,按80%赔付。

  3.生效期间为:当年7月1日——次年6月30日。

     (相关内容每年均有可能调整,请具体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