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2023年体育文化节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赛活动通知

燕园街道居民朋友们:

  为切实做好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燕园街道的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提高居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按照《2023年燕园街道创建“北京市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燕园街道将于6月28日上午在蔚秀园文化活动广场举办“展‘魅力’燕园 享‘健康’人生”燕园街道2023年体育文化节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赛。

  欢迎广大居民朋友参加,请各社区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燕园街道办事处

  2023年6月19日

  

  

  

  

  展“魅力”燕园  享“健康”人生

  燕园街道2023年体育文化节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赛活动规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6月28日(星期三)

  活动签到时间:8:00-8:30

  活动测试时间:8:30-10:30

  二、活动报名

  本次活动共计200人参加,通过活动二维码统一报名参与,报名人数达到200人后,报名通道自动截至(附件1)。

  三、活动地点

  蔚秀园文化活动广场

  四、测试项目:

  青年组

  (18-39周岁)

  壮年组

  (40-59周岁)

  老年组

  (60-69周岁)

  立定跳远

  1分钟仰卧举腿

  曲线托球跑

  十字象限跳

  坐位体前屈

  坐位体前屈

  30秒单摇跳绳

  曲线托球跑

  1分钟仰卧举腿

  坐位体前屈

  十字象限跳

  掷实心球

 

  1.三十秒跳绳

  测试方法:受测试者将跳绳的长短调至适宜程度,听到开始信号后跳绳,测试员开始计数,受测试者听到结束信号后停止跳绳。

  成绩记录:记录受测者30秒内跳绳的次数。

  2.立定跳远

  测试方法:受测试者两脚自然分开站在起跳线后,原地两脚同时起跳,每人跳三次,以厘米为单位,四舍五入取最好成绩(整数)。

  3.十字象限跳

  测验方法:受测者双脚并拢立于象限1中,听到或看到开始信号后,按照1-2-3-4-1的顺序跳跃,测试员开始计时,循环十次停表。

  成绩记录:以“秒”为单位,取一位小数,第二位小数非“0”进“1”。

  4.坐位体前屈

  测试方法:受测者坐在地上,两腿伸直,两脚平蹬测试板,脚跟并拢,脚尖自然分开,上体前屈,用双手中指指尖推动游标平滑前进,直到不能向前推动为止,测试两次。

  成绩记录:以厘米为单位,取小数点后一位,取得最好成绩。

  5.一分钟仰卧举腿

  测试方法:受测人员仰卧在垫子上,双腿并拢伸直,两臂置于身体两侧,测试员发出开始信号并计时,受测者做收腹、直抬腿动作,两腿碰到皮筋后还原成开始姿势为完成一次,听到结束信号后停止测试。

  成绩记录:记录受测者一分钟完成的次数。

  6.曲线托球跑

  测试方法:受测者手握乒乓球拍,拍上放一个网球,站在起点线后,听到或看到开始信号后,受测者按圆弧进行“S”形往返跑动,测试员开始计时,受测者躯干回到起点时停表。

  成绩记录:以秒为单位,取一位小数,第二位小数非“0”进“1”。

  7.掷实心球

  测试方法:受测者两脚平行或前后站在投掷线后,面对出球方向,膝关节微曲,双手持实心球举过头顶,用力将球投出,每人投掷三次。

  成绩记录:丈量投掷线后沿至实心球着地点后沿之间的垂直距离,以米为单位,四舍五入取一位小数,取最好成绩。

  五、医疗保障

  为参与人员统一购买活动意外险(报名时务必保证身份证信息准确性),同时现场配置医护车及相关医护人员负责现场医疗保障。

  六、奖项设置

  所有参与运动员均可领取纪念奖一份。

  七、注意事项

  1.健康要求:参赛运动员应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

  2.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3.测试开始前,所有参与人员须提前30分钟到达指定位置进行现场签到。

  4.场内禁止吸烟、食用盒饭、泡面及类似食品和碳酸饮料,以防污染场地;

  5.测试时不得佩戴一般护具以外的饰品,如手链、手表、项链等,以防对自身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6.为了保证良好的测试及参赛环境,参加测试人员有义务维护好场地卫生,不乱扔废弃物;

  7.参与人员需穿运动服、运动鞋参与相关活动。女士禁止穿高跟鞋、裙子参与本次活动;

  8.活动过程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切勿私自活动;

  9.遇到紧急情况需要第一时间联系活动负责人(陈皓頔:15911167568)。

  八、活动现场每隔1小时都会有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消毒工作;

  九、报名参加活动人员,现场签到时统一签署参赛责任书;

  十、下附活动报名二维码;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陈皓頔 15911167568

               段宏禹 1821051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