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开展建筑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检查

  为加强施工工地安全管理,督促建筑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施工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9月2日上午,燕园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安全生产检查队对化学学院E区大楼项目工程、北大附小肖家河分校周转房项目工程、北京大学工学院与交叉学科2号楼项目工程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主要检查了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搭设、临时用电和动火作业审批、机械设备安全防护、安全警示标语、标牌设置及消防器材是否到位,施工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安全绳作业,有无应急预案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求施工人员遵章守纪规范作业,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自查自纠工作。施工单位只有自主自愿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强化安全教育和安全意识,才能有效减少安全隐患,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才能及时正确处理,确保施工作业的平稳安全。

  燕园街道将持续贯彻落实市区政府关于建筑施工安全排查整治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工地安全检查,为燕园地区各类建筑工程项目把牢安全关、守好安全线。

  (供稿:平安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