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委员会燕园街道选举分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8月31日上午,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委员会燕园街道选举分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大学燕园大厦1211会议室召开。选举分会全体委员、燕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选办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选举分会主任、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主持。

  会议通报了燕园街道选举分会及办公室人员名单、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委员会关于授权各选举分会办理具体事项的决定、海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和代表结构方案、燕园街道选区划分方案、燕园街道选举分会工作计划和宣传工作计划、燕园街道选举分会选民登记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对各选区工作组成员名单、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安钰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中国之治”的根本政治制度,民主选举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区、镇人大代表选举,是摆在群众“家门口”的民主选举,是实践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课堂”。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

  他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人大代表选举是国家重要政治活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换届选举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均要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职责和任务,牢牢把握住四个重要环节:一是严格把握人选标准,二是规范提名推荐程序,三是严格考察审查,四是把握好结构与素质要求。

  他要求,要营造起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氛围。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参加换届选举工作的人员深入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加强警示教育,确保“十严禁”入脑入心,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全程从严监督。紧盯重点部门、关键环节、薄弱环节,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要从严从紧做好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站在维护首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好各项措施,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切实防范各类风险挑战。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供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