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召开垃圾分类调度暨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会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鼓励发挥垃圾分类先锋模范作用,分享经验,展望未来,9月2日上午,在蔚秀园办公区二层会议室召开燕园街道垃圾分类调度暨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会。燕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燕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鹏,城市管理办公室、燕园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执法队、各社区居委会、军创保洁、延庆保洁、保安中队相关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城市管理办副主任徐玮主持。

  首先,徐玮向大家通报了2021年5-8月份辖区生活垃圾分类考核情况,并做了详细的分析报告。易失分的环节主要集中在桶站值守、环境整洁度、设施破损、居民自主分类投放率等方面,他强调要加大巡查力度,做好自查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城管办金蕴韬针对分类设施存在的监督管理、厨余桶贴卡、桶站值守等问题及考核重点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及工作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汇报了近期各自的工作进展,逐个对社区现阶段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出现的难点进行了阐述,分享交流了经验,为下一步顺利开展工作做好准备。

  张鹏带来了生活垃圾分类一周年辖区集体或个人荣获市、区先进的喜讯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指示,他强调要定期开展垃圾分类调度会,总结各阶段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进展。要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养成分类投放好习惯。对于涉及到垃圾分类的接诉即办相关案件,要做好未诉先办;秋后蚊蝇多,堆物堆料要及时清理,各相关部门应加强沟通协作,在各环节打好垃圾分类工作这场硬仗。

  杨兴文指出,城市是人类社会文明的结晶,城市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反映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面貌和市民的生活环境素质。燕园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已有一段时间,目前整体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得益于大家的共同努力,获奖个人和集体要率先垂范,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开展,希望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共建美好燕园。

  下一步,燕园街道将定期召开垃圾分类调度会,强化分类桶站管理的岗位责任制,严格按照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规定执行,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台账,完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升居民养成自觉投放习惯。

  表彰名单:

  市级先进集体:畅春园社区

  区级先进集体:中关园社区、燕东园社区

  区级先进个人:李金香(校内社区)

  石  莉(蔚秀园社区)

  王  贺(燕北园社区)

  加上之前承泽园社区已喜获北京市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目前整个燕园辖区所有社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供稿:城市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