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9月7日上午,燕园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机关、燕园社区服务中心、各社区在职党员,共计39人,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

  走进展厅,仿佛穿越时空的隧道,一张张经典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生动逼真的场景视频,犹如历史的见证者,再现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伟大壮举。

  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经典图片、3500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展示在面前的这些手稿、书籍、图片,他们思绪良多、感慨万千,特别是在看完李大钊同志被捕后的亲笔自述后,再次站在李大钊英勇就义的绞刑架前,才深刻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为了心中的信仰,党的先驱们矢志不渝、前赴后继,甘愿为之献出宝贵的生命,只为换来一个新中国,这种伟大的精神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参观者的心。敌人可以夺去共产党人的生命,但无法夺去共产党人心中的信仰,信仰的火种一旦播下,必将汇成普照大地的光焰,照亮一代代人前行的道路。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斗前行。燕园街道党工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推动街道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