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东园社区举办2021年邻里节系列活动之“庆重阳节·品长寿面”活动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社区老人过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燕东园社区邀请了社区80岁以上老人、空巢及失独老人、残疾人等社区特殊群体约120余人,为他们举办了“庆重阳·品长寿面”活动,希望燕东园社区的老人们健康长寿!

  得知要开展此活动后,社区志愿者们主动报名参加,他们把家中能用得上的厨具都无私的提供出来,有的老师还主动担任“主厨”。早晨8:00,志愿者老师们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就来到了活动室开始准备食材,有的切菜、有的剥蒜、有的打卤、有的炸酱、有的煮面,他们分工明确,井然有序,不一会儿,香喷喷的卤和酱就准备完成了。

  因人数较多,品尝长寿面预设11:00开始,分4组进行。活动开始,受邀的老人们陆续走进活动室,燕东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每一位老师的近况,并向他们表达了深深地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品尝长寿面开始之前,燕园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晓东到场给各位老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今天是重阳节,祝福各位老师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随后,热气腾腾的长寿面由工作人员分发给在场的老人们,他们围桌而坐,边吃边聊天,畅谈生活中的点滴,抒发对社区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感恩之情。高龄老人吴俊格老师激动地说道:“年纪大了,子女不在身边,但是每次都有居委会的孩子们想着我,关心着我,让我不再孤单。”说完,眼里泛起了泪花。

  考虑到一些老师不能到场,社区工作人员特意把煮好的面送到老人家里,他们激动得热泪盈眶,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谢谢,太感动了...

  社区居民李老师现场赋打油诗一首,表达了对社区老人的祝福和对居委会的人员的感谢。

  

  重阳节

  九九重阳节

  小区居委会

  请来老年人

  高兴来聚会

  和谐大家庭

  老人心里美

  一碗长寿面

  健康活百岁

  

  通过此次活动既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又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每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承载地都是社区对居民的祝福和温暖。

  

  (供稿:燕东园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