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开展新就业群体“七争当”优秀金牌小哥 评选表彰活动

  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发新就业群体参与街道治理工作的热情,燕园街道组织开展了“七争当”优秀金牌小哥评选表彰活动。本次“七争当”优秀金牌小哥由辖区顺丰速递和近邻宝两个快递站点内部评选得出,主要奖项包括服务客服保密员、交通文明遵守员、文明实践宣传员、服务群众代表员、社区防控守护员、环境美化维护员以及服务群众代办员等。目前,街道已在这两个快递站点张贴出了评选出的“七争当”优秀金牌小哥光荣榜。

  10月19日下午,由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办事处副主任张鹏带领,党群工作办公室、综合执法队和中关园社区、校内社区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燕园街道“七争当”优秀金牌小哥表彰活动。

  杨学祥书记一行人首先来到顺丰速递站点,向快递点评选出的七位优秀快递小哥送上了奖品。杨学祥表示,非常感谢快递小哥对辖区快递服务的辛苦付出,希望优秀的快递小哥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建引领的旗帜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党史学习,为辖区建设添砖加瓦。中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静也表示,社区会继续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快递小哥们有任何诉求都可以向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反映,社区会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传递“关爱小哥”、“尊重小哥”的社会正能量。

  随后,杨学祥一行又来到北京大学校内的近邻宝快递点,表彰慰问这里的金牌小哥,还为一位党员快递小哥送上了党史学习的书籍,并由校内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金香为其佩戴上了党徽。

  杨学祥同样对近邻宝的快递小哥表达了感谢,同时还向党员快递小哥特别叮嘱道,即使平日工作再辛苦忙碌也不要忘记加强自身的党史学习,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时刻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他还着重强调最近的电信诈骗、信息保密安全问题。由于快递小哥每天要接收大量的快递派单,需要接触寄收件人的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如果保密工作做得不到位、不完备,很容易就造成信息泄露,这就给不法分子进行电信诈骗制造了可乘之机。因此,快递小哥一定要加强对客户信息的保密工作,这也是评选表彰 “服务客户保密员”这个奖项的意义。

  最后,张鹏为金牌小哥们送上了街道准备的奖品,并表示马上就到“双11购物节”了,快递工作会格外繁重,希望准备的这些速食品方便他们在劳碌的工作之余,能快速解决自己的三餐。快递小哥们也表达了对党组织、对街道关心温暖新就业群体的感谢,表示会积极发挥“七争当”树典型优势,从自身做起,展现快递员积极进取、敢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