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蔚秀园社区开展第三届“邻里节”系列活动之“文明邻里”防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有效预防各类诈骗犯罪,切实做好辖区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居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10月20日上午,蔚秀园社区以“邻里节”为契机,开展了一场以“铸就防骗长城 擦亮识骗慧眼”为主题的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片警张警官结合现实案例,为在座社区老人讲解防诈骗常识,通过真实案例解说普及了在贷款、购物、投资理财等方面的防诈骗知识,并结合近期辖区诈骗实例,从诈骗案的现状、各类骗术的特点、受骗的原因及防范注意事项等,对反诈骗进行深入宣传,加深居民对诈骗手段的印象,提高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讲解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网络诈骗、网购诈骗、集资诈骗等防诈骗宣传材料,补充讲解了常见防范手段,提醒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

  此外,燕园司法所也加入到本次宣传活动中。王所长就公共法律服务专项维权知识进行了现场普及,引导居民关注自身合法权益并诚挚邀请在法律方面有需求的居民随时到司法所进行咨询,司法所会根据个人需求提供法律援助。

  

  (供稿:蔚秀园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