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刻,燕园街道加大检查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为贯彻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会议、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10月26日,由燕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综合执法队队长张鹏带队,燕园街道综合执法队对辖区“三类场所”及“七小门店”进行疫情防控执法检查。

  检查人员首先来到超市发,重点检查了北京健康宝查验、体温测量、环境消毒和顾客口罩佩戴等防疫工作。检查结果表明,总体情况良好,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在超市内的同仁堂药店,张鹏重点询问了药店对于感冒和退烧药的管控措施,并询问了上述两个单位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接着,检查人员来到资源宾馆,在进行了防疫检查之后,重点向宾馆负责人强调要担负起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防止疫情蔓延。最后,检查人员来到五四运动场物美便利店,发现店内存在着一些顾客没有佩戴口罩的情况,店内健康宝核录人员也与实际入店人员数量不符。检查人员当场张贴《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落实检查结果不合格公示单》,并要求店员立即改正,下一步将进行复查。

  疫情就是命令!燕园街道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细抓好社会面防控,继续加强对超市、餐饮服务单位、“七小门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力度。与此同时,提醒市民群众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和义务,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供稿:综合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