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迅速响应!燕园街道开展辖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为进一步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按照市、区相关工作要求,燕园街道迅速响应,由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社区建设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并联合北大校医院组成工作组,启动燕园街道重点区域和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提前部署,科学谋划,紧急启用畅春园超市发小广场和北大校医院2个核酸检测点。

  由于任务重,时间紧,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及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在一线指挥部署。10月28日下班时接到任务后,工作组立即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发布通知、联系核酸检测公司、组织各种物资、通知居民等各项工作。10月29日上午,在各部门大力协同下,迅速完成了畅春园核酸检测点现场测温区、待检区、采样区的场地布置,按照要求设置一米隔离线和做好现场提醒。下午13点,对内蒙古额济纳旗返京相关人员以及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的社区志愿者、外卖小哥等重点人群的大规模核酸检测正式开始。整个工作持续4个小时,采取五合一混采模式,检测人数达765人。整个检测过程秩序井然。

  对辖区九类重点人群的检测于10月31日举行。由于辖区九类重点人人群较多,且大部分为学校餐饮中心服务员、校园服务中心保洁员、保卫部保安员,在燕园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杨跃平的指挥下,街道工作组提前预判、精准部署,组织检测人群分时段、分批次前往校医院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现场人群保持间隔、单向前进,既避免了交叉感染,又提高了检测效率。工作人员逐一为群众进行扫码、登记,医务人员严格按照采样规范流程进行采样、消毒,对医疗垃圾进行分类处置。

  由于待检人员较多,为维持现场秩序,工作人员忙得连中午饭都顾不上吃,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下午13点顺利完成检测任务,共检测2183人。

  此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累计采样2948人,均为阴性,这些数字的背后,既是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辛勤工作的成果,也是广大居民齐心抗疫的共同坚守,通过大家的努力,进一步守护了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下一步,燕园街道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供稿:城市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