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海淀区选举委员会燕园街道分会举行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根据海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一次会议的相关决定,按照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委员会安排,近期,燕园街道选举分会顺利完成了准备阶段、宣传、选民登记和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有关工作。2021年11月5日,海淀区选举委员会燕园街道分会在全校设理科、文科和机关后勤三个选区同时进行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此次选举共设立31处投票点位,覆盖了校本部文理科院系、昌平新校区、大兴软微学院、北大附中、北大科技园、校内外社区等。三个主投票站分别位于图书馆北配殿、廖凯原楼四层437报告厅、理科2号大楼大厅。为方便老年选民,还设置了流动票箱送至居民家中。

主投票站、投票区现场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中国之治”的根本政治制度,民主选举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区、镇人大代表选举,是摆在群众“家门口”的民主选举,是实践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课堂”。在“珍惜民主权利,投下庄严一票”的标语下,在鲜红国旗的映衬下,北大师生手持选民证,在现场领取选票、认真填票、庄严投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扫码登记,投票现场秩序井然。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燕园街道选举分会严格按照区人大要求,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为确保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顺利进行,燕园街道选举分会根据选举工作相关法规,结合燕园地区实际情况,先后组织召开选举工作会议,将宣传工作贯穿选举全过程,为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细致开展选民登记工作,依法有序做好提名和确定代表候选人工作,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选举结果将上报海淀区选举委员会审核确认,并于近日公布。

(信息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