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快速反应 各方合力筑牢社区防疫防护网

  2021年11月14日,海淀区中关村街道科源社区内发生居民收到的快递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的情况。因科源社区毗邻我街道中关园社区,燕园街道在收到区疾控中心相关通报后,迅速就中关园社区可能发生的疫情隐患进行快速研判,并就辖区内快递企业的管控措施进行迅速部署。

  11月15日早7点,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燕园派出所所长乔健宇现场指挥,组织社区保安班顺利完成对501楼底商顺丰快递公司及其周边两家公司门面的封控工作,居委会也对相关人员情况开展进一步的数据摸排工作。随后,由燕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完成所有人员的核酸采样及所有快递用车、工作外环境样本采集。整个封闭管控期间,海淀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领导现场给予工作指导。

  在等候核酸检测结果期间,中关园社区居民在发现自己楼下被临时封闭后,纷纷致电居委会询问相关讯息,经过居委会的耐心沟通后,居民们也逐渐从新闻媒体上获取了科源社区疫情通报讯息,紧张和担忧的情绪才逐渐消散。另外,对于隔离中的快递小哥们,燕园街道防控组也及时将防疫应急物资和热乎的饭菜送至隔离点外,让快递小哥们在冬日里倍感温暖。

  11月15日晚7点,本次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快递小哥和临近公司的人员都可以解封了。虽然只是一天的临时隔离,但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在北京市和海淀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特殊时期,新就业群体及属地单位必将合力筑牢防护网,为保证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健康安全作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中关园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