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人大工委召开新老人大代表座谈会

  11月25日中午,燕园街道人大工委在燕园大厦1310会议室召开新老人大代表座谈会,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海淀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杨学祥、李玮,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王成、张研、刘伦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燕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主持。

  

  首先,李玮代表向新当选的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两届十年”的代表履职经历进行回顾分享,作为人大代表要始终怀揣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多方面、多渠道联系选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可行性提案建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肩负起代表人民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责任。她还就如何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的关系、如何合理分配时间进行了分享。王成、张研、刘伦三位新代表表示,非常感谢李玮代表的经验分享,对代表履职有了深入的了解,为即将开展的代表履职奠定基础。随后与会人员从养老、生育、教育等热点话题出发,对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提交高质量建议议案、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等展开充分的讨论交流。

  杨学祥介绍了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及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情况,希望人大代表积极参加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各类活动,街道人大工委将竭诚做好服务工作。

  安钰峰向新当选的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颁发了《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当选通知书》。他表示,过去的几年,燕园街道、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积极作为,反映辖区居民和师生的诉求,争取到了老旧央产小区加装电梯、维修社区道路、改善地区交通环境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了贡献。北京大学作为海淀区驻区单位,区人大代表要继续发挥好联系海淀区和北京大学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沟通渠道,依法履职,积极献言献策,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