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走访慰问北京大学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12月2日下午,燕园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杨跃平代表燕园街道,前往宾馆看望刚刚接受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北京大学医学院学生郑同学。

  郑同学于2019年3月17日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留血样进行HLA分型检测,志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救治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白血病患者。2021年9月24日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其HLA初配型与一位患者相合;10月13日高分化验与患者相合;11月5日体检正常;定于11月27日入住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12月2日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

  杨跃平详细询问了郑同学的身体情况,高度赞扬了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希望他的事迹能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杨跃平还与郑同学的父亲亲切交流,感谢家长对郑同学的捐赠行为给予足够的理解和支持,这与父母对郑同学的良好家庭教育是分不开的。

  我国人口众多,数以百万计的等待移植造血干细胞的患者正在翘首盼望。郑同学用自己的善举挽救了一个濒临绝境的生命,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北京大学学生的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充分彰显了他们勇担责任、回报社会的青春风采,践行了医学生誓言。希望能有更多人学习他这种高尚品德和奉献精神,为公益事业做一点自己的贡献,为每一个生命的延续点亮希望的明灯。

  

  (供稿:民生保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