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确定并发布今年宣传预防艾滋病的活动主题:“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有关要求,推进“十四五”时期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燕园街道办事处联合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医院、北京大学研究生会、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会、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和北京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共同承办了“北京大学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现场有奖答题、发放宣传单宣传册、防艾宣传定向越野、校园防艾趣味活动等方式,使师生对艾滋病知识有了一定的科学认识和正确了解,消除对艾滋病的心理恐惧,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燕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到北京大学校园参加了学生的宣传活动,北京大学医院院长云虹也到现场一起参加了活动。

  此次燕园街道办事处组织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除了在北大校园进行宣传外,还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组织学校教职工和辖区居民参加在线答题活动。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艾滋病,正视艾滋病,掌握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了解及时诊断、及时治疗的重要性,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燕园街道呼唤全社会都来关注艾滋病防治的必要性,努力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

  

  (供稿:民生保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