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开展特殊场所实战化反恐防暴演练

  为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构建立体化反恐防恐工作体系,提高民众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升酒店等特殊场所安全防范、突发暴恐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2月1日,燕园街道联合燕园派出所分别到资源宾馆、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开展实战化反恐防暴演练。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反恐专干、燕园派出所民警以及两家酒店的安保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演练以“资源宾馆、北大博雅国际酒店的报告厅发现可疑物品”为背景,酒店前台值班人员发现这些可疑物品后第一时间通知安保领导,安保领导现场确认后,一方面打电话报警,另一方面迅速组织安保人员使用防爆毯对可疑物品进行紧急处置,并且组织人员设置安全警戒线、疏散酒店住宿人员和其他人员。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并对现场情况再展开进一步处理。

  演练开始前,民警谢欢、赵久利对酒店全体安保人员进行了“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培训。谢欢结合“反恐防暴”相关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突发事件的正确应对方法,并重点讲解了防爆毯等防暴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赵久利在培训时强调,安保工作是酒店正常安全运营、顾客人身安全的重要保障,酒店负责人要特别重视中控室的安全运行,确保出现异常情况时能及时响应处理。资源宾馆、北大博雅酒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日常经营管理中一定把安保工作抓细、抓实,切实提高安保人员责任意识和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谢欢分别对资源宾馆、北大博雅国际酒店的演练活动进行点评。谢欢指出,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组织有序,效果显著,进一步提高了燕园地区酒店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知识水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酒店也要加强“反恐防暴”的物资保障,对于防爆毯等防暴装备不足等问题,应及时补充相关装备,避免酒店安保工作出现漏洞。

  下一步,燕园街道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宣传发动、督导检查和服务保障作用,时刻紧绷“反恐防暴”安全弦,做好“反恐防暴”安全闭环,进一步优化“反恐防暴”训练科目设置,在实战化反恐演练中发现问题、查找不足,不断强化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安保人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地区平安稳定。

  

  

  (供稿:平安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