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东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随着冬季的到来,空气日趋干燥,用火用电增加,消防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12月2日上午,燕东园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参与人数40余人。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手册,介绍了近期因电动自行车充电方法不当造成的起火伤亡案例,并提醒居民社区已经完成了公共充电桩的建设工作,强调一定按照合理合规的方式充电,避免危险的发生。

  接着工作人员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消防方面的问题,面对面指导大家如何自查自纠家里各类火灾隐患,提醒群众发生火灾时,不要贪恋自身财物,要采取正确方法逃生自救,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等待消防人员救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既增强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又提高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能力,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普通老百姓生活,真正做到消防知识进万家,切实将一批火灾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为辖区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供稿:燕东园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