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东园社区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的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浓厚的爱法守法氛围,12月3日上午,燕东园社区联合燕园街道城管执法队开展了“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参与居民60余人。

  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播放了“12·4宪法日”直播宣传片,包含了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合同纠纷等内容,以微电影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然后向到场的居民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折页,让居民们充分认识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增强了周围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反对邪教组织的自觉性。

  最后,由燕园街道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把“条例”中更贴合居民群众的方面拿出来作重点解读,同时向大家解释了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知识盲区,然后从法律的角度阐述了垃圾分类对于社会、社区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国家宪法日”的学习和大力宣传,不仅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的法制观念,也激发了大家学习法律的积极性,更增强了所有人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燕东园社区和谐稳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供稿:燕东园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