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信用进社区—知信、守信、用信

  诚信宣传进社区,文明诚信我先行。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诚信海淀”建设,12月6日-7日,燕园街道综合办积极组织辖区内7个社区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扩大宣传面,增强社会诚信意识,促进社会文明和谐。

  本次活动主要以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讲解个人信用知识的形式开展。在宣传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什么是社会信用体系,为什么要建立社会信用体系以及信用的重要意义等内容,让居民充分理解和认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引导建立“诚实做人,守信做事”的观念。工作人员为来往居民发放信用知识手册,向广大居民宣传个人征信查询渠道,以及作为一个消费者,如何在个人征信方面会守信、会用信,进行正当的权益保护,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日常生活中讲文明,守诚信,做一个诚信公民。居民纷纷驻足观看海报,认真阅读诚信手册,讲述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信用故事,现场讨论热烈,诚信氛围浓厚。

  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诚信美德,让诚信之花在社区盛开,更是一种对“诚信海淀”建设成果的巩固与发展,提高了信用体系建设的知晓度,进一步拉近群众与诚信的距离,让诚信深入人心,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供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