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奋进四十年 启航新征程——燕园街道召开庆祝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

12月10日下午,燕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召开座谈会,庆祝燕园街道办事处成立40周年。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退休老领导代表、人大代表、居民代表,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下属各科室、派驻队所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武装部长杨跃平主持。

座谈会现场

1981年12月10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发文,经北京市政府批准,正式成立“北京市海淀区燕园街道办事处”。从此,作为“大院式”街道的燕园街道办事处开启了与北京大学相伴相生的光荣历程。四十载峥嵘岁月,四十载风雨兼程,燕园街道始终在北京大学和海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谱写服务北大师生、服务辖区居民、服务学校建设、服务海淀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街道精心制作的40周年纪念片《燕园街道我们的家》。四十年弹指一挥,燕园街道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始终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建设一个安全、美丽、舒心、便捷、快乐的家园。

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大家汇报街道的发展建设情况。回顾40年的发展与奋进之路,燕园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北大、服务海淀、造福人民,紧跟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强化履职担当、协同配合,在基层党建、城市管理、社区治理、公共服务、思政育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谱写了砥砺奋进、筑梦燕园的动人篇章。杨学祥表示,燕园街道 40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离不开北京市、海淀区和北京大学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一代代街道人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更离不开辖区广大居民和社区工作者的包容理解和积极参与。面向未来,燕园街道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北大光荣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的中心任务,围绕海淀区和街道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在软件服务和硬件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杨学祥致辞

座谈会气氛热烈。老同志们深情回忆了在街道工作的往事,在职干部也畅谈了自己在街道工作的深切感受,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则生动讲述了四十年来燕园街道和社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一致认为,燕园街道四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是北京大学以及海淀区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充分体现了一级政府“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惠民生”的本质特征。

交流环节

安钰峰代表学校向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四十年来,燕园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初心,求新、求变、求发展,充分发挥“大院式”街道的特色和优势,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为民服务、环境整治、思政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搭建学校与属地之间的桥梁纽带,在争取政府支持、解决发展难题、办好民生实事、建设和谐校园、抓好疫情防控、维护地区稳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街道社区的同志们以真心真情爱护社区区民,赢得了师生群众的信赖和支持,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安钰峰讲话

安钰峰表示,希望燕园街道以四十周年为新起点,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抓住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街道社区工作,以更新的理念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以更实的举措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他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继续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办好师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为建设文明街道、活力街道、宜居街道、平安街道,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合影

湖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燕园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正以满腔热情和冲天干劲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