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

  7月30日—8月1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8月2日,燕园街道组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代会代表、党工委书记胡新龙主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传达了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共同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在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就学校第十三届党委工作报告《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展开交流研讨。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和党工委原副书记修亚冬作为本次党代会代表同与会人员交流参会体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振奋精神,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包括街道员工在内的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更好服务首都发展和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回顾和深刻总结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分析新征程上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北京大学发展的历史使命、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同时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热潮,各党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做到有学习、有思考、有落实;要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安全稳定,深化基层治理,加强民生保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好师生和居民;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求真务实、矢志奋斗、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