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团工委举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海淀青年运动”主题团课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燕园街道团工委于8月2日上午在蔚秀园办公区210会议室举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海淀青年运动”主题团课活动。海淀团区委工作人员、燕园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各社区团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年同志们戴上VR眼镜,重温了“五四运动”、“三一八运动”、“一二九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了解了海淀青年在青运史中做出的贡献。通过重温历史,团干部们深刻感悟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海淀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大家逐一分享交流了观看感受,团干部们纷纷称赞本次的VR主题团课形式十分新颖,可以身临其境地参与到短片的内容中,是一次十分难忘的“沉浸式”体验,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社区团员担当时代重任,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下一步,燕园街道团工委将进一步引导辖区青年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