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海淀区文明城区创建督导组到燕园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8月2日上午,海淀区文明城区创建指挥部第三片区督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温常青一行到燕园街道调研指导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街道政法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解利艳陪同调研。

  温常青一行首先来到中关园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整体环境,肯定了社区居委会的辛苦付出和努力,同时鼓励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勇于开拓、知难而上,集中力量攻克难点问题,并就自行车棚、单元楼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部位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随后,督导组来到畅春园社区。畅春园社区作为海淀区首批入选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六个社区之一,在学校和街道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适老化改造工程,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在详细了解社区居委会在建筑施工垃圾管理、车棚使用、宣传栏维护等方面的做法后,温常青指出,畅春园社区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一套具有特色且富有成效的文明社区建设长效机制。

  来到刚刚完成社区道路改造的承泽园社区,温常青一行高度肯定了社区的环境建设,路面平整、绿化美观、宣传设施整洁如新。在承泽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督导组认真查看了相关设施并指出不足之处。温常青表示,希望社区居委会能在硬件环境已经改善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要求,精益求精,着重在提升软环境上下功夫,推动社区在各方面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温常青强调,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提升广大居民对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认可度和支持度,并建议采用社区自查、街道普查、区里抽查、三方彻查的四级联动检查模式,真正建立常态长效化工作机制。解利艳表示,燕园街道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落实落细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逐步提升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水平,努力做到老旧小区“老而不破、历久弥新”。

  检查结束后,中关园社区第一时间动员保安员、保洁员,当天下午就完成了车棚的清理清洁工作;畅春园也在当天下午完成社区宣传海报的更换更新工作;承泽园社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风采展示板进行了优化设计,3日上午全面完成重新布置工作。

  文明城区创建重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燕园街道将持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关注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补齐短板,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