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校内社区举办迎七夕赛诗会活动

  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即将到来,在此之际校内社区组织居民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迎七夕赛诗会活动,活动共有30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等文化,让居民们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崇尚忠贞爱情之意。随后,大家围绕七夕佳节颂扬“忠贞爱情,家庭幸福”的主题,诵读诗歌,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居民对真情的追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

  活动开始,首先由马老师和贾老师为大家即兴表演了一支舞蹈,舞姿优美欢快,居民们看的十分入迷。随后,杜老师、彭老师和全体社工们朗诵了自己准备的诗歌;季老师、陈老师、石老师则为大家演唱了歌颂美好爱情的歌曲;已90岁高龄的夏老师、李老师向大家回忆他们从恋爱到结婚时的纯情与幸福,使在场的人们沉浸在美好的时光中;活动尾声,社区工作者把早早准备好的一颗“红心”拿了出来,让在场的每一对老夫妻拍照留念,因身体原因未能到现场的居民,社区工作者还亲自进入到家中为他们拍照留念。老人们感叹: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彼此,在最难的岁月携手共度,风风雨雨几十年,转眼间,日渐加深的是默契、是爱意、是亲情,没有人比彼此更适合自己,我们很幸福,也将一直幸福着……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进夫妻感情,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引导年轻人学习和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供稿:校内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