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积极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综合素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和“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8月16日至17日,燕园街道组织辖区企业单位员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培训。

  整场培训采取“授课+实操+考试”的形式。在理论讲解部分,安全生产领域的专业人员针对现代应急救援理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隐患排查治理、突发事件应急基础知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概述进行了介绍。在专业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员工围绕现场徒手心肺复苏救护、创伤现场救护、突发事件救护等内容进行实际操作练习。理论学习和实操演练的结合下,学员得到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培训。本次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均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记录,扫码查验“北京健康宝”“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燕园街道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通过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的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管理预警能力,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供稿:平安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