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所与燕东园社区联合开展 “峥嵘年代”主题小组活动

  为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2022年8月16日下午,燕园街道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所与燕园街道燕东园社区联合开展了燕东园社区“峥嵘年代”主题小组活动-时光中的喜事,通过老一辈和年轻人的现场交流,重温不同年代的温馨故事,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五位燕东园社区的分享嘉宾,她们来自于50-70年龄段。不同的时代背景有着不同的故事内涵,五位嘉宾介绍了自己所处年代里结婚的风俗及结婚时所需筹备的物品,讲述了婚姻中印象深刻的回忆,以及在生活中发生矛盾时的解决方式,以此向年轻人传达他们对于人生和婚姻的态度。同时,嘉宾们以自己后辈结婚前后所遇到的问题为例子进行分析,就当下年青人所遇到的情感问题展开了讨论,鼓励现在的年轻人要用健康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勇于接受困难和挑战。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共有近百人参与。从嘉宾们身上,年轻人对婚姻有一个新的理解,树立起更为正确的恋爱观和婚姻观,同时也让更多人关注到老年人,特别是困难老年人群体。

  

  (供稿:民生保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