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召开“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座谈会

  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依法立法,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按照市、区人大常委会部署, 8月17日,海淀区人大燕园街道工委召开“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座谈会。人大街道工委主任杨学祥主持会议,区人大代表吴凯、张研、刘伦及部分选民代表参加会议。

  杨学祥介绍了关于《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和《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的立法背景和主要工作情况,讲解开展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两个条例(草案)与群众密切相关、意义重大,动员与会代表和选民代表对两个条例(草案)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工作人员分别宣读了两个条例(草案)宣讲提纲,选民代表针对两个条例(草案)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代表们认真听取选民意见和建议。与会选民代表就如何利用腾退建筑改建配套设施、央产房老旧小区建设更新、提升居民节水意识、加强节水技术研发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从加强适老化改造、明确不同产权类型住房改造权责、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加强与专业院所合作、再生水设施建设、充分收集群众诉求,量化信息采集机制等方面给出意见。

  杨学祥指出,两个条例(草案)关系到每个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会后市、区人大代表将继续征集选民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进一步汇集民意民智,把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立法工作中来,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贡献力量。

  

  

  (供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