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为维护燕园地区和谐稳定,促进居民健康生活,8月31日上午,燕园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在承泽园社区开展了以“防范养老诈骗”“健康无毒人生”“关注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在社区健身广场举行,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展板、设立咨询台、分发宣传页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普及平安知识。工作人员向老年人介绍了养老诈骗的套路种类、话术特点、防范技巧、典型案例,传授防骗顺口溜,告诉老年人要警惕“高额回报”诱饵,警惕陌生人的游说,捂紧养老的“钱袋子”,并鼓励他们在发现诈骗线索后及时举报。面向学生群体,工作人员讲解了常见毒品及危害,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面对毒品诱惑做到“不听信、不结交、保持警惕、态度坚决”。针对居民切实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电动自行车充电的注意事项以及社区火灾应急科普知识,社区居民一边认真阅读学习宣传展板的安全知识,一边向工作人员咨询交流。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切实增强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了社区环境的和谐稳定。今后,燕园街道将继续深入社区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加大群众教育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平安建设整体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平安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