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年终岁末,寒气袭人,但在燕园街道却涌动着一股暖流,洋溢着融融温情。带着对老党员、退休干部职工的关怀和敬意,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晓刚、办事处主任杨兴文,以及街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带领相关负责同志,近日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人都还好吗?”每到一家,姜晓刚都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共同畅谈街道、学校和国家的新变化,耐心倾听老同志回忆参与街道发展的岁月,感谢他们为街道的建设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街道工作了十几年的李老师感慨颇多:“我在街道工作时也是街道事业刚起步的时候,条件十分简陋,现在街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条件、工作条件都变得越来越好了。”承泽园社区84岁的乔老师和92岁的老伴共同生活,因腿部手术和视力问题出行不便,在承泽园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社区工作人员、北大学生志愿者等的帮助下缓解了日常生活困扰,她老伴说:“感谢街道和学校对我们的照顾,我们赶上好时候了,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看着老同志们精神矍铄,姜晓刚也十分高兴,嘱咐大家要保重身体,并叮嘱随行的同志要切实将老同志的诉求放在心上、落实好各项保障帮扶政策,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单位的关怀与温暖。

  “祝您和家人新年快乐!”杨兴文在走访中为老同志们送上了新年的暖心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在聊天中,杨兴文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居住在中关园社区的郭老师和刘老师,虽然健康不如以前,还要照顾患病的家人,但仍然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活动,他们激动地表示:“你们惦记着我们,我们心里很温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社区的工作。”杨兴文握着老人的手亲切地说:“街道建设和发展离不开老同志们的智慧和心血,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街道工作的支持,希望多保重身体。”离开前,杨兴文叮嘱社区干部要多关注老同志们的日常生活,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由于家庭原因或身体原因,部分老人搬到了街道辖区外的养老公寓、子女家等地居住,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此次慰问中分赴门头沟、石景山、昌平等地,听心声、问冷暖,看实情、鼓干劲,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通过此次慰问,不仅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挂念,更进一步提振了老同志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温暖,在未来也会努力积极生活,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持续关注街道的发展,力所能及发挥余热。

  每一位老党员,都是见证我们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活字典”;每一位老职工,都是街道建设发展的功臣,走访慰问活动是燕园街道对老同志关心关怀的缩影。接下来,燕园街道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聚焦多样性需求,加强人文关怀,让他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努力谱写美好燕园建设的篇章。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