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蔚秀园社区开展腊八节线上科普答题活动

  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居民了解腊八节的习俗和饮食习惯,在腊八节到来之际,蔚秀园社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线上科普答题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有关腊八节的文化小知识,设计制作了海报。居民们通过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即可直接进入答题界面。丰富的内容、简单的操作吸引了辖区内不少居民的参与,活动刚发布就收到很多人的答卷。涵盖腊八节历史渊源、各地习俗、特色美食等多维度的题目从不同方面加深了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截止至1月17日下午17:00,社区共收到近两百份答卷。1月18日腊八节当天,根据答题准确率及时间排名,工作人员为前140名的居民送上了答题奖品——精致的龙年生肖挂件和温暖的节日祝福。

  本次活动的举办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不少温暖,不仅丰富了居民的节日生活,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也让更多人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

  

  (供稿:蔚秀园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