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中关园社区开展亲子手工DIY活动

  快乐的假期开始了,为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让家长与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1月20号上午,中关园社区开展了手工DIY亲子活动。

  活动伊始,手工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灯笼的发展演变,让大家对灯笼历史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在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悉心指导下,家长与孩子们一起进行灯笼的制作,搭框架、贴灯壁、安彩灯、系手杆......制作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有说有笑,现场气氛欢乐祥和。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展现在眼前,打开开关,灯笼瞬间闪闪发亮,看着彼此制作的劳动成果,孩子们乐开了花,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时刻。

  现场的一位家长表示:“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使孩子的身心得到了健康成长,我很珍惜与孩子们相处的成长时光。”

 

  小小的灯笼,浓浓的爱,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灯笼,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更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未来,社区还将立足实际,为孩子们和家长们提供优质、丰富的活动,让更多孩子在充满爱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供稿:中关园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