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校内社区开展“墨香迎新春,送福到万家”活动

  进入腊月,春节临近,节日氛围越发浓厚,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校内社区开展“墨香迎新春,送福到万家”写春联送福字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和福字的深厚文化内涵。福字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寓意幸福、吉祥的符号,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祈愿。在春节期间写福字、贴福字,已成为中华民族的独特习俗。随后,来自社区的书法老师现场为居民们传授写福字的技巧。老师耐心地指导大家握笔、运笔,详细讲解了书写福字的要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居民们纷纷挥毫泼墨,一个个寓意吉祥的福字呈现在红纸上。大家互相交流、切磋技艺,共同感受写福字带来的愉悦和满足。“买福字不如写福字,这样的春节更有年味儿!” 居民陈老师开心地说道。

  活动结束后,居委会工作人员把写好的福字送到社区居民手中,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一句句饱含深情的祝福,不仅传承和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也为社区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居民深入了解了传统文化的精髓,更学会了如何将美好寓意融入笔墨之中,传递给他人,将移风易俗的新风尚传播到家家户户。

  (供稿:校内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