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开展春节前小型工程联合检查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实市区及北京大学的工作要求,1月29日下午,燕园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带领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执法队联合校保卫部对校内部分小型工程进行突击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资源东楼、经济学院、法学院等场所,对在施装修改造工程进行了仔细检查,重点检查现场物料堆放是否合规、前期报备手续是否齐备、工作人员操作是否规范、动火作业是否审批等,并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负责人及时整改,后期检查人员将进行复查“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杨兴文强调,各改造单位要加强日常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和“1·24”江西新余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街道各责任科室要加大检查力度,同时保持和校内相关单位的密切沟通,做好限额以下小型工程的备案监督,切实排除风险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接下来,燕园街道将在春节前持续开展小型工程安全检查,做好工程监督管理,确保师生、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供稿:城市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