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北园社区举办2024年新年联欢会

  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燕北园社区举办了2024年新年联欢会,社区里洋溢着欢笑与歌声,居民们共同分享这份温馨与快乐。今年联欢会节目丰富多彩,涵盖了舞蹈、京剧、歌曲等多种形式,大家热情满满,乐在其中。

  燕北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慧丽在致辞中回顾了2023年社区在基础建设方面取得的有目共睹的成绩,她表示2024年将继续与居民携手共进,共同谱写燕北园社区更加辉煌的篇章。最后她向居民致以热烈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翩翩起舞,幸福中国行

  《幸福中国一起走》作为开场舞拉开本次联欢会的序幕。舞者们身着节日盛装,步伐整齐,以饱满的热情和优美的舞姿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舞蹈队表演《幸福中国一起走》

    舞蹈《天蓝蓝》带领在场居民领略大自然的无限风光,蓝天白云下的美好景象仿佛触手可及。《母亲是中华》将对母亲的敬爱之情和对祖国的无限忠诚融在了深情的舞蹈中。

  

  舞蹈队表演《母亲是中华》

  京剧韵律,经典再现

  京剧作为国粹,其韵味悠长、唱腔独特。《水调歌头》选段展现出京剧的深沉与内涵。纪世友老师以精湛的表演技艺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感受古典之美。

  

  纪世友老师演唱京剧《水调歌头》

    另一出经典剧目《锁麟囊》由王春芳老师倾情献唱,她用生动的剧情吸引着在场居民,让大家在欣赏中领略京剧艺术的魅力。

  

  王金芳老师演唱京剧《锁麟囊》

  合唱心声,歌唱祖国

  音乐是心灵的慰藉,合唱展现了团结的力量。开心合唱队带来《歌唱祖国》、《老年朋友来相会》,燕北合唱队带来《我和我的祖国》、《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这些歌曲不仅旋律优美,更蕴含着深厚的情感,激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开心合唱队演唱《歌唱祖国》、《老年朋友来相会》

  

  燕北合唱队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童真童趣,活力四溢

  本次联欢会还有小朋友带来的精彩表演。田奕然、和一苇两位小朋友带来的舞蹈《吉祥娃娃》充满童真和欢乐,让大家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李文俐小朋友带来了口才表演《我喜欢红色》,红色在她心中代表着快乐、勇敢和对祖国的爱,小朋友对红色的热爱,不仅在言语表述中得以体现,更在她的表情和肢体动作中自然流露。台下观众被孩子的纯真和热情深深打动。

 

  田奕然、和一苇小朋友表演舞蹈《吉祥娃娃》

  

  李文俐小朋友的口才表演《我喜欢红色》

  葫芦丝韵律,悠扬婉转

  赵丽君、单景信、王金玲、何均军四位老师带来了《映山红》和《军港之夜》两首曲目。随着葫芦丝吹奏出的悠扬婉转的音乐,大家仿佛看到满山遍野的映山红,感受到宁静祥和的军港之夜。

  

  葫芦丝演奏《映山红》、《军港之夜》

  诗朗诵,沁园春的豪情

  李凤琴老师带来了诗朗诵《沁园春·雪》,这首气势磅礴、意境深远的诗作通过李老师的深情演绎,让在座的居民无不领略到北国风光的壮丽和毛主席博大的胸怀。

  

  李凤琴老师诗朗诵《沁园春·雪》

  太极八式,刚柔并济

  太极是中国传统武术的瑰宝,它以柔克刚、动静结合的特点深受人们喜爱。燕北园太极队表演的《太极八式》通过一系列连贯的动作展示了太极的魅力,生动诠释了中华武术所追求的身心合一的理想境界。

  

  太极队表演《太极八式》

    15个精心准备的节目串联成了一场难忘的联欢会,居民们在热烈欢乐的气氛中共度美好时光,加深了彼此间的情感纽带,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供稿:燕北园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