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小手扮靓(亮)美丽家园——畅春园中小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对于没有物业公司的老旧小区而言,社区自治的地位尤为重要,而社区自治的关键是居民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春节来临前夕,畅春园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利用寒假契机,号召动员社区内的中小学生走出家门,每人“承包”一套太阳能彩灯的安装布置工作,共同扮靓(亮)美丽家园。

  跟保安叔叔学习安装步骤后,孩子们就能领取一套太阳能彩灯,在社区内自由选择一处合适的空间进行布置。

  孩子们首先要考虑的是彩灯点位的选择,既要醒目、便于吸收太阳光,又不会影响到行人和车辆,还不会对附近住户产生太多光污染,这些都考验着孩子们对生活的观察能力。 在现有条件下,如何设计才能布置出更优美的造型,则考验了孩子们的美学功底。放下做题的笔,从“一团乱麻”中理清线路,不急不躁缠绕整齐,告别妈妈口中那个“笨手笨脚”的小孩子,考验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你帮忙举着这里我再用钩子够一下”,小伙伴之间有商有量锻炼了分工协作能力。

  “自己动手装点家园,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又给园子里添了浓浓的年味儿。社区这项活动棒棒哒!”一名中学生家长竖起了大拇指。“晚上下楼来看灯啦!”一位散步的老爷爷兴高采烈地对身旁的老伴发出邀请。

  (供稿:畅春园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