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蔚秀园社区组织开展“巧手剪窗花 欢乐迎新春”文化活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居民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浓厚的节日欢乐气氛,蔚秀园社区组织开展“巧手剪窗花 欢乐迎新春”非遗文化传承——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石莉向大家介绍了春节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并展示了提前准备好的剪纸作品:充满祥瑞的龙、惟妙惟肖的年画娃娃、吉祥喜庆的喜鹊登梅……一幅幅结合新年民俗传统的剪纸作品让居民们跃跃欲试。

  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剪纸的注意事项后,居民开始了剪纸的体验之旅。大家在交流互动中慢慢掌握了剪纸的技巧,年轻人帮助眼神不好的老师剪精细部分;年长的老师叮嘱大家沉住气;小朋友们虽然年龄小,但手工能力一点也不差,耐心、专注的表情引得在场老人连连夸赞。不一会儿,一幅幅带着喜庆的剪纸作品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忍不住为九十岁高龄的胡老师的剪纸作品喝彩,老人乐呵呵地说:“在家待着就瞌睡,居委会工作人员过年不休息,组织这么多场活动,我老太太也出来热闹热闹!”

  2024年,蔚秀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凝心聚力,抓好社区日常建设工作,持续推进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把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居民日常生活相结合,培育社区文明新风尚。

  

  (供稿:蔚秀园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