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四大高校学生进社区开展“12.4”普法宣传活动

 
为加大社区普法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的法律知识,2016年12月5日下午,由北京市法宣办、北京市司法局和北大、清华、人大、北航四大高校法律系学生联合主办的、由燕园街道司法所承办的“12.4”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在燕北园社区市民学校成功举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讲座中,4位大学生从保健品安全、网络诈骗、遗产继承、婚姻家庭等方面,用生动的案例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法律常识,清晰准确地讲解了如何认清保健食品包装标识、保健食品是否具有医疗作用、买到假冒伪劣保健品的解决办法、网络诈骗常见方式等知识,还详细介绍了遗产归属、财产继承、继承顺序、遗嘱、财产分割、夫妻债务等居民普遍关注的内容。居民们还向4位大学生咨询了其他法律问题,问题均得到4位大学生耐心地解答。



 
活动最后,燕园街道司法所所长王南和燕北园社区居委会主任段宝兰分别做了总结。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袋、普法日历、削皮器、手机支架、宪法知识宣传册及法律援助宣传折页等宣传品100余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此期间,大学生们正值期末复习考试阶段,他们牺牲了复习时间,对活动进行了充分准备,制作了精美的PPT和许多普法宣传用品,走进社区向居民宣传普法。居民们表示大学生们的讲解深入浅出、紧密联系现实生活,希望燕园街道司法所今后多开展此类讲座。大学生们也表示愿意继续参加法律实践活动,做到学以致用,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