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司法所召开人民调解培训会

 
2016年10月18日,燕园街道司法所组织了一次全街道人民调解员参加的人民调解技巧培训。我们邀请了海淀区人民调解讲师团的张垣平老师授课,张老师是永定路街道专职调解员,具有丰富的调解经验,多次被评为海淀区优秀人民调解员、优秀调解之星,还设立了张大姐调解热线,接听居民法律咨询。

在授课中,张老师结合自己在调解中的经验和体会,用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提高了调解员的关注度并产生了共鸣。张老师举例说明如何做指定监护人,如何做调解协议书的司法确认、如何进行有关遗产继承纠纷的调解工作等。对调解员在调解中的方法、技巧、如何寻找突破口等有很大启发。张老师还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了“一个原则、二个服务、三个环节、四心、六要素,三快一慢”等等生动简明的口诀,帮助调解员记忆调解的特点和要求,对调解员提高工作能力,提高调解成功率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作用。
在一个个案例的讲解中,大家如饥似渴地学习,并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向张老师请教,均得到了热情的答复。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