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开展公证法讲座

 
为持续推进公证公信力建设,进一步加大公证服务为民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公证法律宣传氛围,燕园街道司法所于“公证爱民月”在辖区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2016年9月9日上午,特邀资深公证员臧文瑾来到燕东园社区会议室为各社区的司法宣传员和居民开展公证法讲座。



 
燕园街道司法所王南所长主持此次活动。所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及“公证爱民月”活动开展情况,并强调公证法律服务已经延伸到国家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层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公证预防在先、可信度强,人民群众对公证具有较高满意度。随后由臧文瑾公证员向居民具体介绍了公证的法律效力、公证的业务范围,及国内民事类公证、国内经济类公证、涉外民事类公证业务的办理须知等,并针对遗嘱继承、房产买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清晰的说明。最后为问答环节,有多位居民提出了问题,公证人员针对借贷、继承、赠与、委托等公证事项一一解答,另有两位居民进行了专门的咨询,臧文瑾公证员及其助理为其耐心解答,居民均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并对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册、宣传页、环保袋等资料百余份,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均表示要继续研读《公证在你身边——便民服务指南》等材料,并感谢司法所开展如此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宣传活动,使群众在家门口得到了资深公证员的专业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