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司法所提示社区居民防范诈骗风险

 
2016年8月,燕园街道司法所从律管科召开的两所联系沟通培训会上,获得这样一条信息:某律所以免费为居民进行法律讲座为名,推销其“家庭法律顾问”——他们让居民预交3万元,他们可以为居民全家提供一年的法律服务,包括打官司等等,一年内如果未发生需要法律服务的活动,还以若干的百分点返回利息。实际上这样的活动有非法融资、诈骗的嫌疑。一旦交了3万元,风险极大,有可能钱就被卷走了。我所认为很有必要将此信息通报给社区居委会,做好防范,规避风险。因此我们提醒各社区,如果该律所或者其他律所来社区搞这样的活动,一定要提醒居民,防止受骗。另外,我们告诉居民选择律所时注意其名称的不同:凡是带有区、街道称谓的法服所,是政府部门审批的,而不带街镇名称的,比如”张三法律服务所“,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不如前者规范可靠。
    通过我们的宣传,让居委会和居民了解情况,可以避免上当,预防损失。为保护居民的权益和财产,为社区和安宁与和谐尽我们司法所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