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东园社区开展“七五”普法启动宣传月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营造海淀区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启动氛围,根据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司法局指示精神,燕园街道燕东园社区组织开展了“七五”普法宣传月活动。
一、开展的活动
(一)在社区宣传橱窗内张贴法制宣传海报。
(二)组织了一次普法讲座。
(三)发放普法宣传材料61份。
(四)积极上交3篇普法征文。

二、学习宣传普法
(一)认真学习宣传海淀区“七五”普法规划。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决议的相关要求,认真学习宣传“七五”普法规划重要内容。
(二)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党内法规。
(三)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在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我国的国体和政体、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宪法宣誓制度、民主政治建设、尊重保障人权等内容,引导一切组织和个人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
(四)深入学习宣传国家基本法律。围绕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围绕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学习宣传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的法律法规。
(五)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主题的宣传教育。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把法治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开展“法德共进”主题宣传活动,形成崇法重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