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北园社区再次开展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

 
燕北园社区曾于今年6月举办过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许多居民到居委会咨询下次活动的时间安排。为了满足居民的需求,燕北园居委会协同“法律活动村居行”签约律师赵国龙于7月27日下午再次开展了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
       
考虑到天气炎热,社区居干提前到会场打开室内空调,安排座椅,随后居民陆续到达304活动室,并按到场顺序向律师咨询法律上的疑难问题。本次活动居民关心的主要问题集中于赡养和财产分配两方面。赵国龙律师主持本次法律咨询并逐一耐心解答居民遇到的矛盾纠纷。

通过这两次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居民纷纷表示更喜欢一对一地咨询。一对一的法律咨询与一般的法律讲座相比具有更高的针对性、保密性,同时能给居民提供更自由的咨询空间。燕北园社区会在燕园街道司法所的指导下不断完善法律咨询活动流程,将法律咨询活动长期有效地推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