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承泽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燕园街道一直非常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为了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6月30日上午在承泽园社区开展了对消防法规和消防实用知识的学习活动。通过这次户外讲座,居民们掌握了一些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用技巧,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本次培训采取了文字说明与视频案例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力求通俗易懂,直观明了。主要内容包括:1、火灾的定义和危害,消防工作的概念,消防安全教育、检查及管理。2、燃烧常识,火灾的分类和成因。3、常见的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火灾自救与逃生,消防演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4、常用消防器材性能介绍及使用方法,重点讲解干面粉灭火器的性能与使用。5、家用紧急灭火设备的介绍等。



 
活动过程中,周警官积极与居民互动,通过提问、共同讨论等形式加深居民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整个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