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燕北园社区举办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尊重、关心和照顾老年人,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此燕园街道于2016年4月18日在燕北园社区居委会举行了“阳光温暖老龄”法律演讲活动。举办本次演讲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老年人如果遇到法律问题,能够通过合法的、正确的渠道解决问题,或者咨询当地的法律援助机构,以及拨打“12348”法律服务专线。社区段宝兰主任还告诉居民法律援助机构提供的法律援助是免费的,居民们不用担心经济困难请不起律师这方面的问题。段宝兰主任向居民介绍一些老年人关心的问题:“如果我行动不便而又需要法律援助改怎么办?”、“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的手续会不会很繁琐?”、“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是什么?”等。

     

    另外,段主任还提醒居民要预防诈骗。随着电话、网络、手机银行的普及,各种诈骗方式让市民防不胜防,尤其是在广大中老年群众中,这种被骗现象屡见不鲜。段主任强调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信息,不给陌生人汇款。叮嘱居民,不管什么事,不管说得多像真事,一定记得联络家人,联络不上家人,联系居委会,联系辖区派出所,联系相关部门,不要轻信电话线那头的那个人。

     

    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解决了因经济困难等原因请不起律师,享受不了法律服务的问题,落实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决不允许让普通群众打不起官司”。通过本次演讲活动让居民了解了法律援助的一系列问题,以及法律援助对于公民的意义。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