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向社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真正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实现提高社区居民法律素质、创建和谐社区的活动主旨,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法律援助,参与法律援助,受惠于法律援助,3月11日燕园街道司法所和畅春园社区、蔚秀园社区共同开展了“关爱妇女、法援真情”和“反家暴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街道领导杨兴文主任亲临现场,我们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3名律师到场,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同时北京大学法律援助协会的同学们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法律援助宣传板,向群众发放了《法律援助手册》及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咨询的内容涉及婚姻家庭、邻里纠纷、民间借贷、房屋拆迁、拖欠工资等问题,活动中共发放《法律援助手册》50余份,法律知识宣传手册50余份,共解答咨询1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满足了社区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对法律援助的需求,进一步扩大了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观念,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