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燕北园社区举办庆“三八”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为了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学法、懂法、用法,促进居民掌握法律常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质,燕园街道燕北园社区居委会于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举行了“庆‘三八’寻找最美家庭妇女维权法律知识问答”活动。这也是燕园街道妇女维权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之又一举措。
2016年3月4日活动在燕北园社区活动站举行,有40名社区居民参加了这次活动。首先,由负责妇女工作的居干问泉为居民讲解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女性平时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大家纷纷拿起纸笔记录下感兴趣的法律条文。然后进行了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的比赛。大家踊跃举手进行抢答,气氛热烈。部分居民还就竞赛题目的内容自发地小声讨论某些法律条文。  
    除了答对者当场获得一份奖品外,比赛尾声还进行了抽奖,使得活动达到了高潮,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居民在愉快的活动中,受到了一次法律知识的教育。通过举行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能够帮助社区居民在法律的架构下走向家庭的和谐与和睦,使广大社区女性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从而在建设文明家庭中发挥其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