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校内社区党支部联合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9月25日上午,燕园街道校内社区党支部和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一同开展了红色“1+1”共建活动。

  活动首先由校内社区党支部的老党员介绍了他们记忆中的北京大学,其中,杜长有和陈娓兮两位老师分别讲述了他们与北京大学的半生缘分。在国家需要和党的号召下,陈娓兮老师报考了北京大学物理系,研究当时在我国急需的导弹、原子弹科研项目,并选择留校当老师,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从助教慢慢努力成为了教授。而年轻时的杜长有老师因为考虑到国家急需小语种人才,于是就报考了北京大学西语系学习法语,在学业有成后,作为国家人才被选派调往非洲公办,并对我国的外交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两位老师娓娓诉说着属于他们和北大的共同回忆,在场的学生也都听得非常认真,纷纷为两位老师的动人讲述献上热烈的掌声。最后,两位老师不忘激励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好好学习,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为了提倡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又进行了垃圾分类问答题互动环节。在场的学生党员们都积极踊跃参与抢答,活动现场十分活跃、气氛高涨。

  最后学生党员代表发言,表示今后会常常到社区与老党员们沟通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为北京大学、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校内社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