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所有人注意了!告别违规电动三四轮车

  根据北京市发布的《关于加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的通告》,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过渡期将于2023年12月31日截止,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是指未经工信部许可生产,未列入《道路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性能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使用电力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机动车。

  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违规上路行驶或停放的,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目前海淀区商务局已印发《个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回收处置工作方案》,主要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

  线上回收有4种方式,分别为“北京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网站,微信小程序“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手机APP“三四轮治理”、回收服务电话400 679 0901,进行线上填报信息并预约上门拖车(具体流程可以通过各社区居委会咨询)。

  线下回收可以联系海淀区指定的回收企业的集中交售点或各街镇回收网点进行回收。

  (供稿:城市管理办公室)